close

說到婚禮錄影,一直很怕找的錄影是那種很SET的,會為了一些橋段讓整個過程支離破碎的,當然我也知道這樣的影片出來會比較有趣,但是那就失去婚禮錄影其實是側錄和紀實的本意了。所以當我開始尋找婚禮錄影的時候,首先就是先把那些很SET的給剃除,再來就是婚錄的作品,除了所謂的精華版以外,還要放上至少幾個完整版(一小時以上),這和挑選婚攝的想法相同,只有敢放上完整版本的,財表示他對自己的作品有信心,也才看得出來功力!

接著我也有看錄影使用的器材,雖然現在數位攝影機(DV)當道,十分的普及,但是如果婚錄手上的不是DV,而是全片幅的單眼(Full-Frame DSLR),那拍出來的效果一定會不一樣,光是景深的深淺,DV就很難比的上FF的DSLR了,因此我也特別期待能找到使用DSLR做為錄影器材的婚錄。搜尋了一陣子後,發現了加樂福,加樂福是念電影出身的,使用的器材也是FF DSLR,當然因為如果是使用DSLR來做為影片的錄製工具,首先最要求的就是對焦的穩定性和準確性,所以在看作品的時候,讓我驚訝的是幾乎沒發現有迷焦和失焦的情形,而且加樂福的所有作品都非常的自然,因此讓我很快的決定要找加樂福幫我們錄影。

而在我們決定加樂福做為我們的錄影之後,有一天突然看到加樂福幫他朋友錄製的求婚影片,而且影片當中還是由五月天幫忙求婚的(影片請自行Google:五月天求婚記),這讓我對選擇加樂福更是充滿了信心!

到了婚禮當天,加樂福真的讓我非常驚訝,因為現場其實他和忍者一樣,幾乎讓人找不到他,完全忘記了他存在,讓有親友還問說你們不是有找錄影,錄影人呢?害我差點笑到內傷!

最後收到加樂福寄出的成品,真的是讓我們十分的感動,不僅是每一個環節都有確實如實的紀錄到,更重要的是每個畫面都是如此的唯美和夢幻,完全超出了我們當初的期望。首先香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取景的角度和構圖,角度都非常的完美,構圖則非常的平衡,更厲害的是在運鏡時,大多數時候都看到加樂福是手持拍攝,但是影片卻沒有晃動的情況,對焦的準確度也完全沒有話說,就連變焦也都還是十分精準的到位,影片的白平衡也都很準確,光線更是恰如其分的沒有過曝或是過暗,這在拍照或許不是難事,但在錄影的時候光線變化下還能維持平順的畫面亮度,真的不愧是大師級的攝影。

或許我們的影片不是最好笑的,也不會是最多梗的,但是這是我們滿滿的回憶,而加樂福不僅是把整個婚禮影片拍攝的十分的唯美和夢幻,也如實與精準的幫我們把當天的每個moment都紀錄下來,真的是非常的謝謝他。

影片連結:https://vimeo.com/115855700

arrow
arrow

    飛翔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