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到開始找婚禮廠商,第一個想找的就是夠專業的婚禮攝影,畢竟已經看過網路上太多慘案了,所以真的是最先搜尋的就是婚攝了,婚禮攝影現在真的是蓬勃發展,很多不同的選擇,但是說到要拍得好,讓大家都能滿意的,我想還真的也是不多。而因為自己也有接觸攝影,雖然只是業餘玩票,但是也因此拉高了對於婚攝的要求。進行婚攝的搜尋之前,有做了不少功課,也依照自己的設定做了一些篩選的條件,這邊給各位做參考!

第一個就是婚攝必須要開放作品,畢竟不管說的再怎麼天花亂墜,沒有作品可以參考,一切都是白談,而且,我希望能給的作品是每場超過五百張以上的,因為每場婚禮,以現在數位化的拍攝方式,每場拍到三千張都不是太大難事,而在三千張挑選出三十張精選放出來,當然每張都好看,但是,婚禮攝影不是婚紗,他必須要能寫實的紀錄當下,所以,很多很重要的時間,婚攝都必須要能夠很完整的掌握住當下的氛圍,按下快門,凍結住那一個剎那的感動。因此,完整的作品集才能看出婚攝對於時間和環境的掌握能力,精選集其實和婚紗的差異真的不大。

第二個就是婚攝的交件時間,當然每個婚攝都會有自己的節奏,也都有自己修圖的時間,但是除了能給一個時限以外,能隨時告知處理的進度,也是我覺得能讓人安心的一個重要因素,畢竟其實婚禮結束後,總是有很多長輩或朋友會要照片,能有一個時間會讓人放心不少。

最後一個就是風格,很多人其實都不知道自己要的風格是什麼,喜歡的色調又是什麼,以我個人來說,我就是喜歡明亮的,另外就是我需要的是寫實的當下,我不想要婚禮的照片最後都是很SET的唯美照片,當然,這是我自己想要的!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,可能你就是想要偏美式的誇張色彩搭配唯美風格的照片,無論你喜歡的是甚麼,記得看作品的時候,找你喜歡的那一種風格,不要要求攝影師為了你的喜愛去改變他的構圖和色彩風格,那就像是明明他是令狐沖,你卻丟給他狼牙棒一樣,對攝影師來說不夠尊重,也會讓他無法發揮他的長處!

說完了挑選的條件,最後還好因為時間下訂的早,真的讓我訂到了心目中最優質的婚攝,那就是饅頭爸!首先,饅頭爸放在網路的作品集每場都是千張上下供大家參考,也會在每周公告拍修圖的進度,而在構圖的平衡感方面真的是相當讓人讚賞,另外對於照片的故事性掌握也讓十分的優異,色調方面,白平衡準確只是基本要求,重要的是不只是色彩明亮而且對比和飽和度都讓人舒服且吸引驚艷,所以,在得知時間確定之後,真的是立馬就和饅頭爸敲定了拍攝的檔期!

因為訂婚和結婚日期是分開的,而且相距有一段日子,在訂婚的時候就已經先領教饅頭爸那強大的能量,不僅是大人小孩被搞定的服服貼貼,對於協助儀式的掌握和節奏上,真的也都是有他過人的能耐,讓我真心覺得饅頭爸不只是婚攝,也因為他的經驗夠多,所以等於也多了一位儀式的程序掌握者!

也由於訂婚時的良好經驗,所以當長輩們得知結婚也是饅頭爸拍攝的時候,完全沒有阻力,也證明了饅頭爸真的很會帶動氣氛!而在我們婚禮舉辦的當日,也因為我們找的廠商都是彼此互相合作相當多的,因此默契上一點問題都沒有,饅頭爸也給了我們很多的協助,真的很想幫饅頭爸買一個四次元口袋放在他的肚子上,因為他的就像是我們的哆啦A夢,無論是任何的疑難雜症,幾乎他都可以迅速確實的幫我們解決!像是在迎娶中的過程,饅頭爸也協助我們掌握了儀式的走位和進行流程,另外,照合照時的整個氣氛帶領還有細節的提醒,真的都展現出專業的能耐!

最後,當我們拿到成品的時候,更是驚嘆成品的精緻,完全可以看出來饅頭爸對於每個細節的專注和要求!真的只能說饅頭爸,有您真好!

 

附上相簿連結:http://mentorx2.pixnet.net/album/set/14227726

arrow
arrow

    飛翔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